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和《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2-08-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席茜)8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和《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2_副本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小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余学军,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李晓光,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二级巡视员王学林参加会议。

3_副本

会议现场

  徐济超指出,要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的时代意识,从现代化建设层面思考谋划工作,提升新境界、新要求,明确新目标、新举措,让科技创新的时代意识主导科技创新工作、主导现代化河南建设。要加快建设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体系,把科技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高度聚焦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首要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不断深化市场化科技创新工作,强化政府科技创新的主导引领,充分发挥创新发展载体的功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依法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人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效能,做好科学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提升工作质量,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实效,以科技创新高质量助推现代化河南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及省直有关单位关于我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针对《条例》的修改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