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李亚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8-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8月22日,河南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主持会议,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诺民,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史银升参加会议。

33_副本

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监察司法工委办公室和司法监督处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_副本

会议现场

  李亚指出,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履职能力,通过持续加强学习,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能力。要以强化答卷意识、结果意识为导向,继续加压奋进,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常委会安排专项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有关立法等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大局、人民群众关切,加强沟通衔接,及早谋划好今后工作。要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水平,提升沟通、协调、衔接的能力水平,提升依法履职尽责、把握拿捏有度的能力水平,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用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