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堵召辉:捐资助学500万元 让孩子们走出滩区、走出大山

时间:2022-08-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仪式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梁中磊 凌波)秋风送爽,丹桂飘香。8月18日,省人大代表、东安控股集团董事长、东安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堵召辉来到新乡市一中,举行“新乡市东安教育基金会红色传承教育活动暨奖学助学仪式”。

仪式现场

  “此次资助品学兼优准大学生以及奖励优秀教师共2000人,发放爱心资金500万元,到今年年底兑现每年完成教育投入1000万元的承诺”,堵召辉介绍说,这也是新乡市东安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第二年进行捐资助学活动。新乡市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王伟坦言,此举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昂扬的精神动力,用奋进之笔书写好新时代答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堵召辉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积极投身爱心助学事业,担当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响应助力乡村振兴。他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从每年几十人、几百人到几千人,从未停息。近两年来,他还多次走进原阳黄河滩区,辉县、卫辉山区调研,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孩子们走出滩区、走出大山,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去年9月22日,堵召辉组织成立新乡市东安教育基金会。基金会成立后,堵召辉计划每年拿出1000万元,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支持新乡市教育事业发展,使爱心基金不断壮大。继续扩大受助受奖群体,受奖学生从小学、中学、大学,直至研究生,实现年级全覆盖、奖学全程跟踪。除每年定期捐助1万名学生外,每年将以红色教育为主,培训1万人次大学生党团员、优秀少先队员、学生干部、青年教师,传承好红色基因,培养好社会主义的优秀接班人。

  “兴国必先兴教,治穷必先治愚。在多年扶贫济困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每帮助一个困难家庭培养出一个大学生,改变的就是一个家庭的命运,我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更多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堵召辉如是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