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讲堂传递大能量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预算工作处党支部开讲 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6-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乔培培)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6月30日,机关文明办举办了以“以新时代家庭观引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20819181709

道德讲堂现场

  道德讲堂共分“诵经典”、“讲故事”、“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在诵经典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齐声诵读了“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淫慢则不能励精,险躁则不能治性。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将复何及!”等经典名句,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思想之光和道德力量。河南的骄傲黄久生的故事则讲述了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六岁丧母,吃百家饭长大,吃水不忘挖井人,成功后花费千万回报村民的故事。在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河南省道德模范效劳爱亲姚海军的先进事迹。大家被姚海军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感染着,纷纷表示要向姚海军同志学习,并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家庭美德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色,是深厚的精神积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QQ图片20220819181834

道德讲堂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工作中走在省直单位前列,以道德讲堂为重要载体,提升机关干部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要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文明服务水平。为河南文明创建,让河南更出彩贡献自已的力量。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在重温传统文化、聆听道德故事、学习先进模范中品悟了道德力量,接受了心灵洗礼,培育了社会主义新时代家庭观。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