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现场“把脉”文明村镇创建

时间:2022-08-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李桂娟 辛军红)广告架倾斜存安全隐患、道路两侧停车管理难、小区卫生整治问题......连日来,济源市思礼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认真对照文明村镇创建标准,采取“望闻问切”四字法,查不足、补短板,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做细做实。

图片1

  代表们对照全国文明村镇测评实地考察任务督查台账,围绕镇区道路、小区、商户的环境卫生、硬件设施、飞线充电、车辆停靠、无障碍改造及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等问题分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充分发挥“啄木鸟”作用,仔细查找存在问题。

  “卫生院红绿灯西北角口这个广告架倾斜了,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需要抓紧清除。”在一处大型公益广告前,代表们发现,由于淋雨生锈、材质老化等原因,广告版面倾斜严重,面临随时倒塌的危险,代表们随即反映到镇政府宣传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当天隐患就被消除了。

  对于检查出的、当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代表们在镇党委、政府班子及部门负责人会议上以PPT的形式进行通报、反馈,并提出了加强道路两旁车辆停放管理、加大小区卫生整治、继续加大宣传文明创建等意见建议。镇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分工,责任到人,落实整改。

  “人大代表现场督查工作,不仅是对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次实地检查,更是帮助我们查漏补缺、把文明创建工作做实的重要举措。”谈及人大代表督导文明创建工作,思礼镇政府负责创建工作的关涛连声赞叹。

  镇人大主席牛泽昌说:“思礼镇人大主席团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强化标准意识、细节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牛泽昌表示,思礼镇人大主席团将组织人大代表持续关注、监督文明创建工作,跟踪落实整改情况,为提高文明创建成效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