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及秘书长办公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3541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8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及秘书长办公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实施意见,听取机关运转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3543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听取关于办公楼管理中心划转、机关食堂保障、档案集中整改、信息化设备采购、视频会议系统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对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情况调研工作方案、机关视频会议室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压实监督责任,细化监督任务,健全制度机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有效开展监督,为纪检监察组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要紧扣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情况,组织开展好专题调研工作,深入基层、认真调研、注重落实,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要高标准落实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任务,善于抓总抓重抓要、注重得法得力得当,强化服务保障、确保过程平稳,把情况摸清、方案做细、工作做到,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要以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为目标,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推进档案移交工作,加快数字化步伐、强化人员力量配备,不断提高人大档案科学化管理水平。目前视频会议室已建成投用,要加强会场管理、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技术保障,通过深化“智慧人大”建设,以信息化提升人大工作效率,更好助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高欣、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