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时间:2022-08-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3552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8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并对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3472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4名参会人员先后发言,其他人员作书面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前后衔接、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带着信仰学,体悟理论创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深邃思考、科学判断,体悟科学真理如何引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提高政治能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信念上的坚定。二要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一个大党大国领袖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驾驭全局的高超智慧、丹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从而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要带着使命学,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读懂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效。四要带头领学,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做到系统学习、全面理解、贯通掌握,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学习的指导;机关党委要制定精细方案、周密组织实施,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人大机关大讲堂”等平台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把机关学习热情调动起来、学习热潮带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申黎明、吴文毅、李经超、袁勇、李诺民、刘新荣、赵福杰出席会议,高欣、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赵红英列席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