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讲堂传递大能量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开讲 倡导“恪守职业道德”

时间:2022-05-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讲堂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张韬)“山河无恙,烟火寻常,可是你如愿的眺望……”5月27日下午,在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七楼多功能厅,一首由王菲演唱的歌曲《如愿》拉开了机关道德讲堂的序幕。

  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传统美德 恪守职业道德”为主题,由研究室宣传处党支部承办,分为听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在听歌曲环节,歌曲《如愿》以其极具诗意的歌词,道尽了中国人血脉里割舍不了的亲情与家国情怀,呈现了在世代中国人的奋斗与传承中,祖国日益强大之景。“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知此三者,可以保禄位,可以远耻辱,可以得上之知,可以得下之援。”在诵经典环节,大家跟随乔瑞振同志一起诵读了《官箴》等经典名篇,深刻领会“清廉、谨慎、勤勉”的为官法则,确保“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思想始终铭记于心、切实付诸行动。本期道德讲堂选取了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的校长张鹏程作为学习模范,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央视新闻客户端《“鸡腿”姑娘火了!背后还有个80后白发校长》的视频报道,聆听主持人讲述张鹏程心系留守儿童、扎根偏远山村、不畏艰辛办学的感人故事。在谈感悟环节,两名同志畅谈了自己在本期道德讲堂的收获,分享了他们对爱岗敬业的理解和认识,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最后,主讲人为大家送上吉祥祝福。

讲堂现场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道德讲堂在带给我们感动与力量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去传承、去奋斗,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人大干部,将充分认清恪守职业道德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