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带领调研组到省公安厅调研公安机关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

时间:2022-08-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在省公安厅活动办实地查看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8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带领调研组到省公安厅,就公安机关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入整治“套路贷”问题的建议》进行督办。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诺民等参加调研座谈。

在“三零”平安创建办公室实地查看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公安厅活动办、“三零”平安创建办公室实地查看,了解“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介绍了具体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李亚对公安机关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三零”平安创建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源头治理水平,加大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力度,强化保障体系,强化提质深化。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三零”平安创建提供保障、赋能加力,以“三零”平安创建的成效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省人大常委会将更好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继续做到监督与支持并重,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积极支持促进公安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