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晓洋: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目标

时间:2022-08-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席茜 通讯员 夏冰)郏县龙山街道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洋,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依法履职,心系群众期盼,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切的问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1

  “疫”线担当|筑牢社区疫情“先锋岗” 打造防控“红堡垒”

  “这几天下大雨,容易发生积水及雨水倒灌现象,我们要主动组织党员,帮助居民抢险自救,最大限度地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县防汛指挥部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李晓洋认真细致安排工作的场景历历在目。

  李晓洋说,我们要充分利用“五星”支部建设,把党建工作贯穿于整个工作之中,引导党员、人大代表在发展产业、树新风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李晓洋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他深知,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人大代表,更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

  几天前,一场暴雨导致道路积水严重、交通不畅,李晓洋积极组织共建共驻单位和社区党员志愿者清淤、铲除垃圾、冲洗地面,在短时间内,辖区积水路段又恢复了往日的干净与整洁。

  近期,由于疫情反复,李晓洋又第一时间将社区卫生室、物业公司、包片民警和社区全体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整合起来,在社区出入口防控检查岗、党员先锋岗,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2

  “宜居”两得 |拆了“拦路屋” 通了“民心路”

  “几个月前,这里道路还是坑洼不平,墙体破旧,下水道不畅;居民门口的小菜园、高门台错,朝阳路东头因为历史原因不通畅,成为‘肠梗阻’,给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如今,拆除了拦路屋,路通了,民心也顺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也不断提高。”走在整修一新的朝阳路上李晓洋边走边介绍。

  从去年年底开始,李晓洋根据街道办事处整体工作安排,率先在朝阳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五美庭院”创建。他说,要想把工作做扎实,作出成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真正把事情做到群众心里去。

  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李晓洋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在社区内认真开展走访活动。走访中发现,因城市建设过程中的遗留问题,朝阳路中段的水利巷,因路中间的一堵墙影响了整条道路与大路的南北贯通,成为横在群众心中的“堵心路”。

  走访出来这一问题后,李晓洋多次入户做居民思想工作,同时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最终做通居民的思想工作。在拆除现场,李晓洋亲自抡起铁锤,一锤锤敲下去,终于砸开了堵在群众心里20多年的心结,并动用大型机械实施了拆除清运。

  趁着士气的东风,朝阳社区自我加压,连续作战,又拆除了附近的第二堵墙,打通了第二条断头路,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

  附近居民竖起大拇指感叹道:20多年了,拆除了拦路屋,通了民心路,道路通畅了,群众气更顺了!

3

  代表作为|解决旧积案 彰显代表作为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满意,同意签字。”8月2日,在龙山街道一房地产公司会议室,一宗重复信访积案在李晓洋的调解下得到化解。

  多年来,龙山街道李素琴多次反映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补偿安置到位一案。龙山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该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专班进行核查,特指定李晓洋为该信访案件的责任人,具体负责对此情况进行协调处理。

  接手该案后,李晓洋经深入了解得知,信访人反映房地产开发公司没有补偿安置到位一事,实际为安置补偿纠纷。信访人问题症结弄清后,李晓洋从信访人社会关系做引导工作入手,同时和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见面沟通详谈。

  20天时间,李晓洋在信访人与房地产开发公司之间奔走游说,最终在案件双方之间搭建起了互谅互解的信任桥梁,并同时让步妥协,坐在了一起接受调解,该事项在短时间内得到圆满化解。李晓洋还把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归纳梳理后,以代表建议的形式及时上报县人大常委会,督促相关问题的解决。 

  “只要群众满意,大家受益,我所做的一切就值”。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李晓洋始终把社区的各项工作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