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暨代表联络总站揭牌启用

时间:2022-08-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视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暨代表联络总站揭牌启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文图 王紫仪/视频)8月1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暨代表联络总站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揭牌启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副主任马懿为代表之家揭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活动。

WechatIMG571

参观代表之家

  与会领导参观了新落成的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与巩义市北山口镇杜甫公学代表联络站等4个基层代表联络站进行了视频连线互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履职交流座谈会上,部分驻豫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交流了本届履职情况,郑州、安阳、鹤壁、三门峡、南阳、周口、济源等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参会。

WechatIMG572

与基层代表联络站进行视频连线

  孔昌生在座谈时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暨代表联络总站的建成,不仅打造了代表履职交流的阵地,构建了整合代表资源的场所,架起了省人大常委会与代表联系的桥梁,也通过数字赋能实现了与基层代表联络站的互联互通,开启了“民意直通车”,达到了沟通“零距离”,标志着我省代表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WechatIMG570

座谈会现场

  孔昌生强调,发挥代表作用、做好代表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持续推进代表家站建设,通过规范化建设、常态化接待、精细化服务,做好代表家站的日常管理和组织工作,让代表成为家站的“主人”,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使代表家站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要强化政治担当,从服务发展大局的定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胸怀“国之大者”,把牢“省之要者”,在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宪法法律深入实施、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切问题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要处理好“我是我,我又不是我”的关系,正确认识代表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不辜负“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树立良好形象。要拓展方式方法,加强代表教育培训,拓宽联系代表的渠道和途径,创新代表履职评价机制,把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作为回应代表关切、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方式,积极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不断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毅,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选任联工委副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参加活动。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