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乔新江带队到濮阳市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8-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00551_副本_副本

到范县第三人民医院检查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8月11日至1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濮阳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DSC01207_副本_副本

到濮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检查

  省人大社建委副主任委员李刚,省人大社建委委员王贺敏,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刘新荣,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民政厅、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范县第三人民医院、范县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濮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中原石油华苑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现场检查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就业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情况。

DSC01970_副本_副本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濮阳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分别作工作汇报,2名残疾人代表相继发言,执法检查组成员与大家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乔新江指出,开展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立足新时代,充分认识贯彻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宣传力度,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重点,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