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立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

时间:2022-08-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99171f2d38fffa2ef7b49d41c6ce15_副本

在永安警务室实地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8月10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带队到南阳市开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立法调研,并对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诺民,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1_副本

在赊店派出所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镇平县公安局十二里河治安检查站、和田驻宛工作站、天下玉源党群服务中心、天下玉源警务室,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永安警务室,南召县四棵树乡高峰庵村、城关镇综治中心等处实地调研。同时,召开反恐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南阳市反恐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反恐地方立法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2_副本

李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亚充分肯定了南阳市反恐怖主义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要充分认识开展反恐怖主义地方立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立法的针对性、实效性,紧密结合省情实际,聚焦实际问题“对症下药”。要归纳总结我省在反恐实践中取得的好做法,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在梳理提升上下功夫。要聚焦工作实际,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在深化细化上下功夫。要注重立法实效,做到针对问题立法、立法解决问题,在落地管用上下功夫。要坚持人民民主,广泛倾听民声,突出人民群众在反恐怖斗争中的主体作用,在体现民意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立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迈出新步伐。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