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巩固脱贫成果 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2-08-0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萍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雪红)8月4日,副省长武国定到三门峡市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口帮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受省长王凯的委托,武国定先后来到卢氏县官道口镇中学、果岭村苹果种植基地、豫西百草园、南幽村五味子种植基地和新坪村等地,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监测帮扶和乡村建设等情况,对卢氏县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核心,把发展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关键。要用好金融帮扶“卢氏模式”,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金融+农户”产业发展模式。要巩固住再往前走,让脱贫群众生活再上一层楼。

  在义马市新区办事处石门社区、东区办事处苗元社区、河口社区等地,武国定认真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义马通过“微改造、巧植入、精提升”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因地制宜开展垃圾、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要加强全域村庄规划编制,严格村庄建设管理;要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