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5  来源:河南日报

  学习的成效要靠实践来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更加强化责任意识,担起政治责任,振奋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干求实效,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要立足当前,奋发有为。今年以来,我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上半年经济呈现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趁风扬劲帆,我们要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不断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担当尽责、多作贡献。

  全力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坚持就是胜利、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的意识,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统筹防控,不断完善防疫生产双线运行和深度嵌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123”和“321”工作要求,以保每一次过程降雨安全来确保安全度汛。

  放眼长远,不懈奋斗。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战略”,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丰硕成果,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