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高静:搭建幼师互学互帮平台 引领乡村教师成长

时间:2022-08-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安阳市人大代表、市管专家、北关区区直幼儿园园长高静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耕三尺讲台,先后荣获河南省名校长、幼儿园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安阳市第二届名校长等称号。

  她深知,荣誉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多年来,她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践行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助力疫情防控|开展“场景式”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研究细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

  校园安全无小事,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守安全底线尤为重要,高静深知这一点,每学年她都要带领教师职工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精细安全管理制度,让安全保障机制不断优化。

  落实国家有关安全工作的规范和要求、完善各项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签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一系列举措为师生们撑起校园安全的保护伞。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如何筑牢“防疫墙”,守好校园防疫底线?高静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疫情防控期间,高静带领幼儿园新冠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入园健康扫码、登记、消毒制度。

  她还带领全校师生在校园开展“场景式”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研究细化不同场景下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流程,明确责任分工,保证师生生命健康。

  不仅如此,高静还主动带领幼儿园志愿者深入社区、方舱医院,协助北关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探索教学改革|搭建幼师互学互帮平台 引领乡村教师成长

  在教育探索方面,近年来,高静带领老师不断健全课题研究网络,逐步形成了“园级大课题——课题组子课题——个人班级或个人小课题”的研究态势。

  同时,她根据幼儿园的实际特点,开始了甲骨文班本项目式课程的探索。

  在高静的带领下,幼儿园先后获全国书香校园示范园、河南省省级示范幼儿园、省首批甲骨文教育特色校等十几项荣誉。

  捐赠绘本图书、帮扶六寺村建设村史馆和游园设施、捐赠办公电脑和打印机......她始终不忘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高静不仅是教学改革的探索者,更是教学理念的传播者。

  她通过组织骨干教师到北关区常青屯幼儿园、安阳县高庄镇张河固村广源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发挥名师的专业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搭建了幼儿教师互学互帮的平台,引领乡村教师专业成长。

  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领域的人大代表,高静始终牢记自己“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发挥代表作用。

  每年的人代会期间,高静都会向大会提交建议。会前,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她坚持深入社区、学校、家庭、企业,走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体察社情民意,认真做好收集梳理。

  其中,她参与起草的《关于积极推进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的建议》得到了高度重视。通过多次召开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最后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出台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了中小学课后服务费标准。目前,全市已有90余所中小学开展了课后服务,5.5万余名中小学生享受到了课后服务带来的便利。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始终做人民群众的代言者。”高静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