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重点 坚持学用结合 扎实推进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传达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丁毓玲)8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认识体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22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汝北、邢涛,二级巡视员邢铁柱出席会议。

2

会议现场

  会上,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汝北进行了领学,委员会办公室、代表联络处、全国人大代表联络处各一名同志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周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领会的重点,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我国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实践路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在学习中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相结合,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工作存在问题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践成效;要认真做好委员会当前的各项工作,围绕全省设区的市人大、省人大换届选举和选举我省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代表履职考评、建好用好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和代表履职档案室、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等重点工作,科学统筹谋划、扎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