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46)丨新乡市长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太俊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注入了动力。长垣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新定位,建强政治机关、建好权力机关、建实代表机关、建优工作机关,写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垣答卷。

  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坚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坚持用百年党史滋养初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机关。

  实施“监督跟进”工程,紧扣中心任务开展重点监督,聚焦民生领域实施精准监督,围绕法治建设强化法律监督,坚持“小切口”选题、“组合拳”推动、“全流程”问效,切实提升监督的刚性和实效,抓好人事任免,强化权力监督,全力打造有位有为、履职尽责的权力机关。

  实施“保障服务”工程,建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民意表达平台和代表履职平台,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坚定不移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保障民生,全力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代表机关。

  实施“本领提升”工程,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理念大更新”“制度大检视”“岗位大练兵”“标准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五大行动,推进“严明型、求真型、专精型、务实型、高效型、节约型”机关建设,全力打造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工作机关。

IMG_0114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