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2-07-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7月29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王传福一行表示欢迎,对比亚迪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楼阳生说,河南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十大战略”,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打造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奋力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等,上半年经济呈现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河南高度重视、大力发展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厚植家国情怀,致力自主创新,发展战略和河南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比亚迪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推动更多新能源产品技术、场景应用、研发基地等在河南落地。河南将加大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推动双方在深化战略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王传福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一直以来对比亚迪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在豫项目运营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抢抓战略机遇,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比亚迪高度重视与河南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加大在豫投资布局力度,在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智慧交通等领域加强合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孙守刚、费东斌、陈星、安伟出席。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