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分组举办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07-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IMG_9850

读书分享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 通讯员 赵亮)7月26日,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四分组以“阅读·分享·感悟·成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交流学习工作心得,推荐好书经典。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IMG_9849

李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分为开场诵读、主题发言、中场配乐诗朗诵、读书分享、尾声合唱等5个环节进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在主题发言环节,3位年轻干部围绕“信仰、奋斗、自信、担当”等彰显青年特质的关键词,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青年干部如何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认识、体会和思考。中场组员们带领大家重温毛主席《沁园春·长沙》的壮志豪情。在读书分享环节,3位组员为大家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大事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毛泽东选集(1-4卷)》等经典著作,发言内容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广泛涉猎理论、专业、法律和人文等知识,同时也饱含对人大工作的热爱,彰显了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决心。最后在全体组员《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整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李经超副秘书长对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青年干部的学习、成长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青年干部要树牢理想信念,在迎风启航中把牢思想之舵,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个人的发展与人大事业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增强学习自觉,在勤学深思中扬起学习之帆,不断增强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变被迫为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面上学为深入学,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要强化实干作为,在乘风破浪中闪耀青春力量,青年干部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去做好本职工作,要把人民至上牢牢放在心头,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干工作,要善于思考问题、勇于创新,大胆突破惯性思维,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要筑牢思想防线,在风险考验中保持巍然不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以律己、甘于平淡,一如既往地筑牢思想防线,把握人生轨道。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