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炳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5538_副本_副本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7月26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办公厅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提能力、转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岗位职责,聚焦重点任务,畅谈学习和工作体会。

微信截图_20220726175951_副本

吉炳伟参加活动

  吉炳伟在与大家交流时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活动开展以来,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高度重视,各方组织有力,形式丰富多彩,活动成效明显。机关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压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锤炼能力作风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为常委会及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吉炳伟对研究室综合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研究室综合处是一个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队伍,在工作任务重、工作压力大、人员力量薄的情况下,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发挥了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就机关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素质、锻造过硬作风,吉炳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知之、信之、行之”之法常悟常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有坚实的理论素养,勤学习、善思考、多动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全面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从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判断、归纳、综合、推理等逻辑思维能力。三是要有系统的法治思维,树牢法治思想、深学法治理论、善用法治语言,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使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过程成为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的过程。四是要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勤用心、能吃苦、善坚持,有激情、有自信、有定力,不断提高文稿的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文字精度,成为文字工作的行家里手。五是要有严格的廉洁底线,慎言、慎初、慎微,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祸,树立起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形象,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参加活动,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