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资源优势 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乔新江带队到济源示范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正星)7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队到济源示范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申延平,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123

在智慧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济源智慧农业蔬菜产业示范园、核桃小镇、小浪底防汛工程、绿茵种子产业园、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沟河乡村旅游驿站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济源示范区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情况,并仔细询问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976379380

在绿茵种子产业园调研

调研组对济源示范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济源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602972339

在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乔新江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内涵,充分认识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环境提升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聚焦现代特色精品农业,深化精品农业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推动农业产业蓬勃发展,帮助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品质,在留住乡村的文化基因和特色风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路径。要引导农民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意识,发挥其主体作用,强化技能培训,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要深化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优势,真正让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激发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绘就济源美丽乡村新画卷。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