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马懿到睢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4911副本

在鸿星尔克鞋业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7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带队到睢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DSC_5148副本

在尚屯镇回示村调研

  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海鹰,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和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DSC_5283副本

在城关镇周庄村调研

  马懿一行到中国鞋都博物馆、鸿星尔克鞋业、鼎能吉研科技和尚屯镇回示村、城关镇周庄村等地,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村集体经济收入、稳岗就业、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建设等情况。

  马懿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一是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抓住稳产业、促就业两个关键,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富农机制,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牢固、成效更可持续。二是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对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到位、消除风险,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三是要扎实做好国家和省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通过认真排查问题梳理不足,统筹制定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有着落、整改见实效。四是要按照“三个转向”的要求,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