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工作情况座谈会 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7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工作情况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单位关于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2_副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并讲话

  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民侨外事工委主任贾瑞琴主持会议。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郜秀菊,民侨外委委员、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张晓林,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民侨外事工委副主任仝俊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会上,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围绕旅游新业态发展工作情况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徐济超指出,要充分挖掘和利用我省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优势,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负起推动国家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使命担当。要着眼战略全局和工作大局,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以打造高水平的文旅文创产业,大力提升弘扬黄河文化的时代力量效能。文旅业尤其是新业态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发挥旅游带动作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以文旅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乡村旅游环境。要通过技术和管理提升文旅现代化呈现水平,提升文旅供给水平,让高水平文旅供给培育带动高水平文旅需求,以文旅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