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41)丨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国军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楼阳生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人大工作成绩,对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作为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同时也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下一步,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对照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着眼于在舞钢加快实现疫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奋力在六个方面体现工作。一是把握新精神,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充分运用审议报告、专题调查、执法检查、集中视察等形式,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市政府中心工作安排、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依法开展监督工作。二是着眼新常态,不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市委提出的“十个发展”统筹谋划和推进新时代舞钢人大工作,打出更多有效监督组合拳,助推舞钢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新要求,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按照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公平正义。四是承载新期盼,不断促进民生改善。围绕群众期盼,打通城区断头路、环城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进行专题调查,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五是开拓新思路,不断加强改进代表工作。采取集中培训、分片培训、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多批次对新一届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全面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六是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常委会“四个机关”建设,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人大组织建设,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acf1786ee8d0fbf2e7b52a13c1a5e6_副本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