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孔昌生到鲁山县调研

时间:2022-07-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3

到河南中恒致远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7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带领调研组,到鲁山县专题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促推进国家2021年度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省交通运输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

在四棵树乡黄沟村走进居民家中调研当地民宿发展情况

  孔昌生一行先后到河南煜德金属材料公司、河南中恒致远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平顶山矽蚀科技有限公司、四棵树乡黄沟自助民宿、团城乡应山村梅花鹿养殖基地、团城乡花园沟民宿、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1

在团城乡应山村梅花鹿养殖基地调研当地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孔昌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稳步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让越来越多的村庄实现产业旺、环境美、农民富。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挖掘乡村在食品保障、生态涵养、休闲体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功能,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要加大“三农”人才集聚力度,制定有效措施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鼓励支持农业科技人员到基层兼职,培育更多致富带头人,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要深入推进农村党组织建设,不断吸引高素质专业化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到农村党组织中来,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