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鲁全国人大代表到豫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林栋 通讯员 路晶)7月18日至20日,山东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郑淑娜带队到河南,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驻鲁全国人大代表庄文忠、徐锦庚、张宪省、仇冰玉、王瑞霞、于安玲、宋文新、沈志强参加调研。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庆怀随同调研。    

 

在三门峡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峡市宝武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灵宝市函谷关、沿黄生态廊道项目、黄河三门峡大坝、庙底沟博物馆,洛阳市沿黄生态廊道孟津段、小浪底水利枢纽、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黄河博物馆、郑州黄河滩地公园、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资源综合利用、黄河安澜保障、黄河文化传承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在郑州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致认为,同饮黄河水,豫鲁一家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双方要坚持“一盘棋”思维,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共建沿黄生态大走廊,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守护黄河安澜、绿水青山,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推动“一体化”发展,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共同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担当与力量。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