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555538077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7月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786846673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了《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各委员会分党组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各分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在创新思路方法、提升履职效能、打造工作亮点等方面实现了新进展和新突破。

120836937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学习交流再深化,工作措施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推动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地见效。要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压奋进、狠抓落实,把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三个环境”同常委会依法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前瞻谋划主动发力,强化系统观念统筹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锤炼能力作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完成省委点题交办的立法、监督任务为重点,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以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为路径,提升工作质效;坚持完善制度、落实制度两手发力,以制度促规范管理和任务落实,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