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38)丨南阳市镇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中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给予厚望,为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镇平县人大常委会将结合工作实际,实现新作为。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围绕镇平“争创全省30强”的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成立镇平县人大常委会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促进中心,对县委的重大决策、重点项目、人大安排的重点工作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全过程推进,确保条条落实、事事见效,在增强工作实效上展现人大担当。

  二是尊重代表地位,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再创新成效。按照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张生起主任提出的:“给想干事的搭‘舞台’、给能干事的立‘擂台’、给不干事的设‘阳台’,推动代表做好‘作业’、委员写好‘作文’、机构创好‘作品’,建好代表联络站,用好代表履职阵地,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和履职管理,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彰显人大力量。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高质高效履职上实现新作为。聚焦“四个机关”定位,明确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职责,完善规章制度,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崇尚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高效率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镇平全面贯彻落实。

fe3c92fe2fb7c3c1671f63c70ea695c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