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7-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0597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王晓慧)7月15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在省人大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_DSC0609_副本

刘荃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王海鹰,财经委委员司林胜、张玉民、余学军、耿明斋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王晨、二级巡视员霍振,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审计厅有关负责同志,财经一处、预算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了省统计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人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工业经济情况、农业生产情况、商务运行情况、金融工作情况的汇报,初步审查了我省2022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1年全省及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审议了财经委拟提请主任会议审议的2个报告。

  针对财政经济委员会下半年工作,刘荃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财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把学习放在重要地位,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人大财经工作必备的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进一步熟悉、把握人大财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紧紧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积极参与财经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行好财经委委员的职责,为推动经济立法质量、增强人大财经监督实效贡献应有力量。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担当树好形象。把财经委工作和单位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统筹规划好两者关系,努力推动人大财经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