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企业心声 助企业纾困 襄城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首个“代表活动日”活动

时间:2022-07-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657932195235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袁刚 陈明)7月15日上午,“襄城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人大代表联络点”正式挂牌成立,并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了代表联络点首个“代表活动日”活动。

  “我的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深受劳动纠纷诉讼的困扰,现在诉讼渠道很畅通,但企业授信很严格,员工的大小诉讼一旦网上披露,将会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信誉风险,对企业融资、扩大规模带来不可逆转的巨大损失,像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不知道如何防范法律风险。”襄城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成员、许昌煜晟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晓非说。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会长李静静表示,近年来,该协会中小企业发展势头迅猛,为全县稳就业、保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但中小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律意识不强,对法律诉讼程序不了解,规避市场风险和防范法律风险能力欠缺,急需针对性的法律援助服务,帮企业渡过难关。

  “今天的代表活动日,是收集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的交流会,是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代表履职行动,县人大常委会将紧扣稳经济大盘工作目标,积极协调人社仲裁、法院诉前调解、法律援助等相关部门为大家提供精准法律指导,也将依托代表联络点,发挥代表的职能优势,为大家提供诉前调解等法律援助活动,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冀超良说。

  据介绍,襄城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新以来,紧扣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和“代表作用发挥融入基层治理”两个主题,夯实基层代表联络站(点)阵地,优化“代表活动日”工作载体,开展“强化人大代表基层行,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活动,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加精准。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