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29)丨三门峡市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狄罡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不断推进卢氏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一要在贯彻最高政治原则上更加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

  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有为。坚决做到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中心大局是什么,人大工作就重点关注什么。带头尊崇宪法和法律,主动依法履职尽责,聚焦卢氏县建设“三区两县一基地”,积极担当作为。

  三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加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不断丰富民主形式,用好代表联络站,提高建议议案质量,创新代表工作举措,增强监督检查实效。

  四要在“四个机关”建设上更加用力。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奋力开创卢氏县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9478副本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