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率队来豫调研

时间:2022-07-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_DSC9788_副本_副本

在许继社区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7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豫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培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_DSC0196_副本_副本

座谈会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继标,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黄新、二级巡视员杨亚非,省卫健委、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_DSC0477_副本_副本

在河南省荣军康复医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许昌市老年大学、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许继社区、许昌颐养中心,郑州市金水区首慈乐康养护院、管城区西大街平等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新乡市卫滨区胜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河南省荣军康复医院等地,详细了解老年人健康服务、老年权益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老年人社会参与、养老保险制度、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等情况。

7月12日上午,调研组在郑州市召开座谈会。省领导乔新江、宋争辉参加座谈。会议听取了我省老龄工作情况汇报,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围绕提高养老服务供给质量、加强养老服务职业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加快推进全省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现实状况和发展趋势,未雨绸缪、主动作为,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实践探索,不断完善老龄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推动新时代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