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职能站所公开述职 人大代表当面“打分”

时间:2022-07-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吴广洲 铁红建 张继红)7月11日下午,新密市大隗镇召开垂直职能站所2022年上半年的工作述职报告会,全镇30名市镇人大代表参加评议。

  会上,各职能站所负责人围绕2022年全年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原则,一一进行了述职汇报,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

  与会代表对各站所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相关站所工作中存在的政策不明、业务不精、为民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现场询问。

2

  各站所认为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很中肯,纷纷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为大隗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努力。

  接着,代表们结合各站所履职尽责情况、依法办事情况、勤政廉政情况、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服务态度等方面按照百分制原则进行了打分评议,对排名靠后的站所,要求制定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镇人大主席团将跟踪监督。

  大隗镇人大主席铁红建说:“镇政府职能站所定期向人大述职,人大代表面对面进行评议,不仅增强了人大监督的深度、广度和力度,也增强了干部的法治意识和公仆意识,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

  这次述职评议工作,大隗镇紧紧围绕今年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述职评议对象作出客观公正、准确全面的评价,从而规范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执法行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