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专题听取办公厅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7-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7月1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办公厅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1吉_副本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秘书处、人事教育处、行政保卫处等办公厅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吉炳伟表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大局,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务实有效作为,为常委会和机关依法履职提供了高质效的服务保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应当给予充分肯定。

2一_副本

会议现场

  吉炳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任期的最后一年,各方面任务都很重,慢不得、等不得,必须真抓、善抓、常抓,再接再厉推进落实。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紧跟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大局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以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实现履职工作的不断提升。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深化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力服务保障完成常委会年度任务等下半年重点工作,把应承担的责任担当起来,确保全年任务高质效圆满完成。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密切配合,统筹抓好机关党建、会议活动、以文辅政、意识形态、干部队伍、后勤保障、信息化建设、事业单位改革、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把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下去。要锤炼作风抓落实,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增强能力、转变作风上走在前、当表率,切实做到提升能力善作为、攻坚克难敢作为、创新赋能强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勇、吴文毅、秦高亭、胡东利出席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