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 “亮身份”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7-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e60076d3f34d63bfdc4d0da56216709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冶玮)7月8日,开封市尉氏县朱曲镇人大开展“亮身份 示承诺 做表率”的促履职活动,将人大代表身份公示在自家门口,身份牌上公布有代表的姓名、联系方式、职务、履职承诺及网上代表联络站扫码端口,以此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挂牌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身份牌挂在家门口时刻警醒自身要牢记职责,时时事事都得争先带头,牢记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履行好自己的承诺,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人大代表在群众面前亮出身份,不仅增强了自身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是让群众感到代表时时刻刻就在他们身边,群众在非工作日也可以找到代表反映意见,进一步密切了与选民的联系,同时也方便了选民群众对代表的履职进行监督。”朱曲镇人大主席文杰说。

  人大代表挂牌亮身份这一举措,是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延伸,使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更近,方便代表们及时收集、反馈和协调解决群众身边的急、愁、难、烦问题,使“人大代表户”真正成为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前沿阵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