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作进度 提高工作实效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7月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专题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审查的立法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有关立法方面议案协调办理工作的汇报、关于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的监督事项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立法进程、提高立法质量,增强刚性监督、确保监督实效,为实现“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立法协调小组、监督工作协调小组要按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实效,从而更好地服务保障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工作理念要再创新,服务于常委会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探索,突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发挥监督作用,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工作节奏要再加快,有步骤、分阶段加快推进立法监督重点工作,对事项清单进行再梳理,做到心中有数,提高预见性。三是工作质效要再提升,打破思维惯性、注重工作创新,紧扣全省发展大局,坚持结果导向,不断探索新思路、推出新举措,使立法监督工作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四是工作统筹要再加强,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共识,按照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形成合力,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王新民、申黎明、吴文毅、李诺民、刘新荣、张玉民、邵良、杨亚非、王学林、李晓光等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