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件事 下好三步棋 打好三场仗

时间:2022-07-08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后,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文学习传达。“全组同志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定位,坐正板凳、瞪大眼睛,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找准抓手、各个击破。”该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派驻监督处于监督工作的重要环节,必须明晰方位、卡准定位、立稳身位、争取高位,有效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充分彰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结合省人大机关派驻监督工作实际,该纪检监察组将聚焦构建完整顺接、有序高效的监督闭环,下好以政治监督为统领、让监督闭环高效运行这步棋,打赢聚焦主责主业、营造良好生态,让工作体系更有特色这场仗,着力形成流程优化、链条完备、符合人大机关实际的派驻监督业务体系;聚焦完善及时、精准、规范、有力的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下好准确运用多元监督措施这步棋,以年中监督事项深化推进为契机,探索蹲点式、调研式、体验式、嵌入式等监督方式的适用实用,打赢紧盯问题、补强短板,让派驻“探头”更具亮色这场仗,用实战解决好不想、不会、不敢、不善监督的问题;聚焦提升教育、防范、约束、惩处、施治一体发力的监督成效,着眼实施、巩固、评估、提升、深化分层推进,下好廉政风险防控这步棋,打赢连天接地、凸显优势,让监督效果更显成色这场仗,持续巩固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