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大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6-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刘昂)按照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月程安排,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立超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召开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讨论修改执法检查报告稿。

  检查组先后前往西华县、周口市中心城区的企业、工地、汽车客运站、自来水厂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施工安全管理、旅客运输安全风险防控、地下雨污管网建设、保障供水安全等情况。座谈会上,检查组成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执法检查报告稿进行了讨论修改,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执法检查,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以法治方式、法治手段巩固我市安全生产良好形势,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执法检查报告要从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部门监管专业化水平、加强对农村和农业安全生产的监管等方面进行梳理,使执法检查报告所提建议更富针对性、可操作性,以法治手段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