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

时间:2022-06-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栗艳艳)6月21日下午,舞钢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张耀忠、朱朝伦、胡东涛,党组成员王平英参加调研。副市长黄红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市实验初中、市一小、市七小,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情况的汇报,部分代表进行了发言。

  调研组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工作牵动着千家万户和祖国的未来,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盼,以更高工作标准和更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任务,进一步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综合施策,消除盲点,解决难点,补齐短板。学校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后服务水平,推进素质教育。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