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人大:人大代表面对面解决民生实事

时间:2022-06-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帅强)为贯彻落实 “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增强人大代表的群众路线意识,架设起联系选民、反映民意、收集民情的桥梁,6月20日上午,宜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一行到锦屏镇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镇党委书记田武伟、镇人大主席赵学毅陪同。

1微信图片_20220622111133

  在接待活动中,县人大代表陈宝国、田武伟面对面与基层群众进行交流,针对大雨淋村村民反映的安置小区道路拥堵问题,铁炉村村民和河下村村民反映的自来水、路灯问题,高桥村征地款未兑现问题等一系列民生内容与话题,做了详细记录,对自来水收费等问题现场及时作出政策解释和疑难解答,对需要进一步办理的,将记录分类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及时督促落实,并做好跟踪回复。

  此次活动极大程度地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充分发挥了代表积极作用。倾听群众心声,用心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人大代表的职责。锦屏镇人大今后会继续以人民立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利用好人大联络站,让更多的代表能够参与到为民办实事过程中,为建设富美锦屏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陈宝国一行来到锦屏镇人大联络站建设现场,对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锦屏镇为争创市级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高标准、高规格改建人大代表联络站,以规范化、制度化、活动形式多样化为标准,建立开展活动长效机制,提高联络站开展工作的质量,为今后畅通社情民意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聚焦人民需求。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