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人大常委会调研《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2-06-22  来源:“漯河人大”微信公众号

  6月20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带领调研组,对新修订的《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郾城区城隍庙、化身台兴国寺、基督教“两会”福音堂和源汇区金江路教堂、清真南寺、中华路天主教堂,实地了解情况。召开由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宗教工作部门和市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从调研情况看,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条例》的实施工作,组织宣传教育培训,实现宗教活动场所《条例》上墙,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完善人员、消防、卫生防疫、财务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各部门强化协调联动,齐抓共管、有序推进,共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焦红艳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在实处,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增强法治观念,用《条例》规范各级政府管理宗教事务,完善宗教工作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要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阵地,营造《条例》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教育广大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