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任命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2-06-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明)6月21日下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拟提请任命的24名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副主任王振东到场巡考。

  本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兼具综合性和专业性,考试成绩将作为依法任命的重要依据。

  “这次的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对我来说是一次法治体检,通过考试,我进一步提升了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掌握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和接受人大监督,坚守法治思维和法律底线,真正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新任命的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冀亚伟说。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此次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既是任命程序上的规范,也是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的具体实践。通过考试全面提升新任命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进而推动其部门全员法治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表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