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召开制造业(研发)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研讨会

时间:2022-06-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 田振文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省、市一系列“稳经济保增长”政策措施,确保实现二季度“双过半”。6月18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制造业(研发)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形势下南阳制造业面临的发展问题以及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制造业(研发)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优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震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龙、华道梅出席会议。

  庞震凤指出,当前,南阳正处于多重利好叠加、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迎来了发展史上的“高光时刻”,开启了跨越崛起的崭新篇章。制造业(研发)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目的就是要通过专业代表联络站平台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凝聚行业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强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庞震凤强调,各驻站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多调研、多思考、多讨论、多研究,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以专业联络站多元融合的独特优势,在推动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争做新贡献;要充分发挥行业专长,树牢创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发展大局,拉长壮大产业链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在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在做大做强南阳制造业品牌上做表率;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争当“责任代表”、“全局代表”、“有为代表”,在出色完成带领企业发展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切实做到受人民委托、代人民行权、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做为民代言服务群众的模范。

  南阳市制造业(研发)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赵志军等10余名代表作交流发言,30余名驻站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研讨活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