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 穆为民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6-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6月2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湿地保护法实施座谈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湿地保护法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穆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金山,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环资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邵良,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冯建勋出席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汇报了学习宣贯湿地保护法的情况以及下一步贯彻实施好法律的工作安排和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湿地保护法是我国首次针对湿地保护进行的专门立法,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立法成果。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湿地保护法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保护湿地的责任感、使命感,用法治方式推动我省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宣传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湿地保护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营造全社会珍爱湿地、保护湿地的法治氛围。要认真履职尽责,对标对表湿地保护法确立的相关制度要求,列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配合,确保湿地保护法的各项规定得到全面、正确、有效执行。要强化监管执法,综合采取检查、审计、约谈、处罚、民事赔偿等多种方式,切实捍卫法律的刚性和权威,确保我省湿地保护工作在法治轨道上平稳运行。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