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时间:2022-06-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陈明)6月17日上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德强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城建委、法工委有关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和兼职委员就全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冀超良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紫云大道北段雨污水管网改造、城市集中供热工程、翠湖下园疏浚排涝连通工程、翠湖(豆腐组坑)及雨污水泵站修复提升项目、老城区雨污水分流总管网改造、岗高路X017线、王洛镇Y023黄田线大路谢村段等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设计规划、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工期,紧盯节点,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保证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按时完工。

  调研组要求,要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县人大代表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把监督、支持贯穿于项目实施全过程,加强工作宣传,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民生实事所带来的便利和好处,加强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力促民生实事项目办得更实、更好,群众更满意。

  调研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兼职委员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更好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