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切口”助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22-06-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冶玮)6月16日,开封通许县孙营乡人大主席郭梅英组织第二代表小组成员到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派出所开展调研活动,以“小切口”助推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1微信图片_20220620104746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审批事项流程,询问现场办公工作人员,听取了“人大代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2名代表值班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基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是真正的民心工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乡政府及部分代表小组成员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就代表小组日常活动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针对存在问题,从不同层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商讨了解决对策及方案。

  2微信图片_20220620104736

  郭梅英要求,代表小组作为打通服务和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桥梁和纽带,不仅是民意收集、矛盾化解、政策宣传的主力军,也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助推器。代表小组成员要持续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代表小组要多开展活动,实打实地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基层人大要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彰显代表风采。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