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人大代表全力抗旱保秋力解群众之忧

时间:2022-06-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栗艳艳)“感谢咱们的人大代表始终心系群众,修通了机井,解决了灌溉问题,这下我们都不再焦虑了......” 尚店镇村民们都纷纷表示,“之前这些机井存在故障,无法使用,碰到今年干旱天气,庄稼眼看要颗粒无收,咱们的人大代表为群众着想给我们修好了田里的灌溉机井,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11

  近日,舞钢市持续高温干旱,夏粮收割完毕,进入秋作物播种和出苗的关键时期,群众为农田灌溉问题发大愁。尚店镇镇长、人大代表余鹏召通过走访群众,实地察看,发现机井长期没有使用,有的淤积,有的损坏。他不等不靠,及时成立抗旱保秋应急小分队,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机井维修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农田不能正常使用的灌溉机井设备进行全面抢修。通过抢修,这几日走在尚店镇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抗旱浇地的忙碌身影。

22

  由于天气持续干旱,加之地势较高,尚店镇杨庄村三个组500多村民饮用水供应不足,余鹏召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坎上,联合中国水务公司为群众用拉水车送水,解决群众吃水困难,并亲自为困难家庭群众送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