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李亚带队到漯河平顶山调研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到漯河市吴城镇北高村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6月14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率领调研组赴漯河市、平顶山市就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范修芳,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李诺民和省公安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到平顶山市湖滨派出所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天桥街派出所、滨河路社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舞阳县公安局吴城派出所、吴城镇北高村,平顶山市公安局、智慧警局、示范区分局派出所、社区警务室,汝州市公安局、派出所、米庙镇长安新村等地,对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对两市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方面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保障“三零”平安创建正确有效实施,是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河南的具体实践,是依法治省的深化和发展。两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平正义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亚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畅通群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提高依法依规办理效率,让法治成为全社会的共同意识和行为准则。要深入开展“三零”平安创建,助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进一步提升源头治理水平、加大依法打击力度、聚焦问题导向、强化保障体系,重心下移、依靠群众,主动化解、源头防范,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三零”平安创建为抓手,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警风警纪,锻造一支能力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三零”平安创建提供保障,赋能加力,以“三零”平安创建的成效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要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解决一些制约公安机关“三零”平安创建和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广泛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工作前瞻性、针对性,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