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治保障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李公乐带队到开封市开展养老服务立法调研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4

到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王紫仪)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队到开封市开展《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新荣及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片5

到城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李公乐一行到顺河回族区苹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情况,亲切询问老年人服务体验;在开封市民政局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深入体验大数据智慧平台对养老服务的助力,并视频连线兰考县特困供养中心、五福养老院、祥符区兴隆乡敬老院及杞县五里河镇敬老院,听取养老服务情况介绍,了解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调研组到城西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金水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泰邦健康公寓,详细询问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建设规模、生活餐饮、医疗保健等运营情况。

图片6

座谈会现场

  李公乐对开封养老服务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养老服务事关民生大局、事关百姓福祉,关系到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及身心健康。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养老服务立法的重要性。要通过立法着力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梳理出养老服务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升养老机构发展水平、服务能力、管理水平,促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以法治保障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始终明确立法为了人民、立法依靠人民,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每一位老人安享晚年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王紫仪